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一男子为啥弃车横穿高速公路?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0 15:25:00
分享:

  长城网讯 7月4日14时47分,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宣化大队在清远路高架桥路口东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突然靠边停车,遂上前查看情况,谁知白色轿车驾驶人竟突然跳下车,沿护坡爬上高速公路径直横穿逃之夭夭。执勤交警见男子独自一人跑上高速公路十分危险,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前往寻找。

  这一边,同车女子蹿到驾驶室,准备顶替逃跑男子驾车驶离,结果被交警拦截。询问过程中,女子一口咬定是自己开的车,并不断为交警看到的“换座”嫌疑寻找借口。可在执勤交警要求其熄火停车时,女子却“意外”将音乐打开,多番寻找都未能找到车钥匙。

  另一边,男子不顾危险横穿高速公路后,又逃入到公路另一侧的绿化带内,交警紧追近一公里,最终将逃跑男子控制。然而,男子非但没有意识到独自冲上高速的危险性,竟还称“这都不怨你们了”,并矢口否认是其开的车。

  随后,执勤交警将两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通过调取卡口监控比对,确定驾驶该车辆的是穿蓝色衣服的逃跑男子。原来,男子在开车之前喝过酒,看到有交警检查一时慌了神,便无所顾忌的弃车逃跑,没想到仍被交警抓获。

  经抽血检测,驾驶人贾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0.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贾某某予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同时,其醉驾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