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全省交通运输防汛抗洪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1 09:09:28
分享:

  长城网讯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防汛抗洪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防汛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汛重点任务。

  7月10日至8月10日,是我省“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主汛期降雨集中,具有累积雨量大、极端性突出的特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7·21”“7·19”特大暴雨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制定措施、全力推进实施,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要抓实防汛关键环节,扼住防灾减灾工作的咽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在建设施工、公路运营、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水路运输、地方铁路等方面全力迎汛备汛,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攻坚战。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抓好防汛责任的层层落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个人。要深化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拉网式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发挥交通职能作用和综合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加强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充实培训应急队伍,做到紧急情况下能够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关键词:河北,交通,防汛抗洪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