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男子醉驾被查 拒不配合花样百出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08:07: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在张家口一男子醉驾被查,交警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时,该男子百般不配合,花样百出。

  当天晚上23时许,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在辖区滨河南路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当对一辆白色商务汽车驾驶员检查时,酒精检测棒呈红色报警状态。

  刚开始该男子对自己酒驾的行为供认不讳,交警对带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喝了两瓶啤酒,所测数值竟然为15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但是当交警将要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抽血时,男子借着酒劲百般不配合。

  男子以自己患有抑郁症、贫血为由拒不配合,还认为自己练体育训练与普通人不同,抽血也需要缓缓,强词夺理拖延抽血时间,一心想逃避处罚。

  现场交警多次劝说才勉强配合,抽血期间男子也不消停,可轮到要求签字时候该男子又耍起“歪心思”。男子找各种理由拒不配合交警执法,还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可是抽血检测的结果显而易见,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65.9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其予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醉驾的行为还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