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新车也要悬挂号牌! 邯郸一男子新车上路被记12分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2 14:0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新买汽车,喜出望外,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乐极生悲的是走到半路就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依法驾驶证被记12分并罚款。

  10月18日17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丛台桥北侧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凯迪拉克小轿车沿浴新大街由南向北驶入盘查点,执勤民警对其例行检查。

  驾驶人王某证件齐全,民警却发现车上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也没有临时号牌。王某称,他的车,当日下午刚从4S店购买,便迫不及待地想开回家,兴奋过头,没有想到还需要办理临时机动车号牌。

  民警向王某解释,机动车上路应悬挂号牌,购买新车后,正式机动车号牌没有办下的,应及时办理临时号牌悬挂在车上。等正式号牌下来再换掉临时号牌。并提醒王某,正式号牌办下后,即便临时号牌即便在期限内,也要悬挂正式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王某驾驶证记12分,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新车,号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