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男子突发疾病将车交妻子代驾 双双被罚

来源: 长城网  
2020-11-03 11:15:43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一男子在京藏高速张家口路段驾车行驶时突发疾病,竟将车辆交由无证的妻子驾驶,进入服务区时被张家口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查获。

  当天下午16时许,高速交警怀安大队交警在景家山服务区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奔驰小轿车见到交警犹豫不前,随即民警对其拦停检查。

  车内女驾驶员见交警要核查其身份信息,才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并且称车内其老公突发急性阑尾炎开不了车,自己替他开了一会。

  女子一心想是“特殊情况”求放过,殊不知高速路上无证驾驶有多危险,交警立即征求男子意见,是否需要120急救,并将车辆开到服务区内,男子服用了药物后,稍作休息便无大碍。

  张家口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杨鹏轩表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不能驾驶车辆时,首先应该报警,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放置反光标识,等待救援,像这种无证驾驶的行为非常危险。

  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驾驶的,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最终夫妻双双被依法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