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现场调度全省旺季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5:48:24
分享:

  11月12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到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视察旺季保障工作,现场查看了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通过应急指挥系统现场与市局通话,了解各市行业运行情况,远程调度旺季保障工作。

  在查看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过程中,訾小春详细询问了“双11”当天我省快递业务量和投递量情况,重点查看了快件流入流出双向流量情况,高度关注快件妥投率、延误率、积压率等服务质量问题。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显示,“双11”当天,全省快递行业运行平稳,未发生大量快递积压、大量投诉等异常情况。 

  訾小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看了主要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视频监控录像。对于多数快递企业能够做到忙而不慌、多而不乱、规范作业,訾小春给予了肯定。对于部分快递企业作业现场快件积压量较大的现象,訾小春要求省局市场处和各市局要持续密切关注。 

  訾小春指出,“绿盾”工程是过国家邮政局一号工程,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的有效手段,安全中心要用实用好各类系统,切实发挥好服务支撑保障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监控中心设备设施,要从有利于实际工作出发,合理布局监控中心办公环境,要保证监控中心软硬件投入,确保中心功能有效发挥。二是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做到人员上岗、制度上墙、工作上心。三是要把工作关注点向县乡基层末端倾斜,严防出现配送通道梯次变窄,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品高效流通。四是要适时组织省局相关处室同志集体观摩安全监控中心,学习各类系统功能,提升干部信息化监管工作能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