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家三口齐上阵,戮力同心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5 15:51: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防控期间,在邯郸峰峰矿区有这么一家人,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坚守、奉献、担当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屏障。

  父亲姚磊:我是党员,必须为党旗添彩

  姚磊是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二中队辅警,也是一名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姚磊不顾自己双腿患有半月板损伤的病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和村磁山高速口车流量大,防控疫情输入的任务比较重。按照支队防控部署工作要求,姚磊与同事每天提前上岗,一起疏导交通、核查人员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筛查等防控工作。在执勤的过程中,走动的多了,就会引发关节疼痛,走路一瘸一拐的。中队长多次劝他调换岗位,姚磊却婉拒了中队的好意,他说:“我是党员,不能因个人有点困难,就拈轻怕重,给党旗抹黑。”

  母亲宋青霞:我是区人大代表,必须做好群众的“勤务兵”

  姚磊的爱人宋青霞,是铁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峰峰矿区的一名人大代表,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宋青霞的坚守岗位在小区的值班点,负责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核查比对以及登记造册工作。她还参与返峰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督导相关工作,对返峰人员挨家挨户调查登记。同时负责给返峰隔离人员当采购员,按照每个隔离人员的需求采购相关生活用品,然后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作为区人大代表,她说,必须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哪里需要她,她就上哪儿去。

  儿子姚顺宇:我是志愿者,我不能缺席

  24岁的姚顺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放寒假后,看到父母激情满怀地投入在抗击疫情一线。他深受感染,对父母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面前,我不能缺席,必须身体力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也想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和你们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恰巧,社区正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姚顺宇积极报名。社区领导被他的这份志愿奉献社区的热情打动,使他真正成为社区一名志愿者,安排他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架起社区疫情防控网。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