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真心实意办好事——邯郸交巡警为民服务纪事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8 10:06: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群众利益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的交巡警形象。

孩子意外摔伤  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1月27日13时25分许,开发区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邯临路南大堡路段巡逻执勤时,一辆白色车飞驰而来,驾驶车的王先生慌里慌张下车,向民警求助称,自己不到2周岁的闺女在家摔倒,现在是昏迷状态,急需上医院救治。民警闻讯立即启动应急救援联动保障机制,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引导,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原本有30多公里,要通过10个红绿灯,平时需要1个小时的行程,民警仅用了10分钟抵达中心医院,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据王先生透露,现在小女孩已经痊愈出院。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热心救助回家

  1月27日16时许馆陶县大队女子中队在金凤岗执勤时,发现一名上穿红色上衣的,年过七旬,坐在路边红绿灯杆下,冻得瑟瑟发抖,女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喃喃自语,你问东,她说西,交流有障碍,女子中队民警立即拨打110电话,希望通过查询,得知老人的家庭地址。同时,为其端来热水,让老人一来可以暖和身体,二来可以解渴。女民警见老人没戴口罩,又给其拿来新口罩戴上,嘱咐她疫情期间做好防护。老人情绪稳定下来,她称自己姓刘,家住在八义庄,还提供了不同的电话号码。民警尝试好多次,终于打通一个电话,是老人儿子接的电话,说明情况,此时家人正在着急寻找老人。大约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来到金凤岗,接走了老人。

孕妇早产羊水破裂 民警紧急救助送医

  “我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了,现在急转到中心医院东区?”  1月26日21时30分,防控大队民警接到驾驶员王先生求助称,她们是从鸡泽县开车来的,他的姐姐怀孕七个月,谁知羊水破了,医生建议转院到市中心医院东区,现在迷路了,急需要民警伸手帮忙。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张胜利立即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第一时间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调度辖区大队保障途经道路通畅。由于路程较远,民警一路拉响警笛,亮闪警灯、喊话为其引导开道,向中心医院东区驰去。

  在警车的开道下,原本13公里的路程仅用10分钟就把孕妇送到中心医院急诊部门口,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不仅帮助孕妇家属联系医生,还帮其送往急诊室。目前,孕妇正在医院治疗。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为民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