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全力防汛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2 14:51: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邱雪)为应对此次强降水过程,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公路养护系统防汛成员单位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各防汛队伍24小时待命。

对G338积水路段紧急排水。

  根据气象预警,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系统做好防汛备勤工作。目前,该中心配备防汛18支抢险队伍,应急人员887人。储备挖掘机18台、铲车37台、抢险车81台、水泵16台、编织袋56000条、砂石料7780方等防汛物资及设备。

清理被大风刮倒的树木。

  降雨期间,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组织人员加大了公路巡查力度,对重点防汛点段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着力对排水泵站、易积水路段进行摸排和监测,在G338黄石高速桥下路边修建收水池,安装3台6寸污水泵对积水地段紧急排水。  

降雨结束,对G307积水路段抽水。

  降雨结束后,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各防汛成员单位立即开展雨后巡查,及时对排水沟垃圾进行清理,清理被大风刮倒的路树,修护冲毁的路肩边坡,同时对G307、G107等路面局部积水的情况进行抽排。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通畅,无大型水毁。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公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