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醉驾闯卡欲逃脱 半斤白酒还少喝?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1 11:19: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一醉酒男子开车上路,途中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男子试图加速闯卡冲过,结果被执勤民警拦截控制,A本驾证被吊销,丢了“饭碗”。

  10月10日 22时30分许,机动执勤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邯临线南沿村东500米处设卡夜查。一辆牌照为冀D7XXXG的黑色大众汽车通过时,不但不按民警手势指令停车接受检查,反而试图加速冲闯过去。若不是民警及时躲闪,险些被撞。好在该车转弯时被前方执勤的民警拦截控制。车门打开,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

  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驾驶人胡某很淡定,慢条斯理地称:“少喝了点,就半斤。”他对民警说,车开得很慢,不会有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涉嫌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带其进行血液检测,途中男子恳求说,他以开车谋生,假若吊销了他的驾照,就无法养家糊口,请求民警放过他。民警批评教育说,醉酒驾车闯卡,要是撞到行人,不但害己还害了别人,这是老司机办糊涂事。胡某哑口无言。经血液检测,显示胡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07.42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胡某A1、A2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将面临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