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清河养护工区大胆创新 实现灌缝单人单机作业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8 17: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张士英 白世宁)路面灌缝是高速公路预防性养护的重要措施。近日,青银高速清河养护工区为路面灌缝机安装自行系统,使其开展灌缝作业时自行前进,节省牵引车辆长期、低速、高损耗的牵引作业,实现节能降耗增效。

  据了解,养护人员之前开展路面灌缝作业时,需一辆货车专门拖拽。灌缝人员与牵引车司机沟通基本靠“吼”,不能及时控制行车速度、前进距离。由于牵引车长期、低速走走停停,导致损耗大、油耗高,经常“开锅”。清河养护工区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反复验证。在灌缝机前端安装电动液压系统及驱动轮,用电动液压系统驱动前置动力轮,实现灌缝机自行前进、后退、转弯。

  路面灌缝机自行系统应用,使路面灌缝作业时可以单人单机操作,省去了牵引车辆,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作业成本。经过实验使用效果良好。经测算灌缝作业时牵引车每小时消耗10升燃油,按每天4小时牵引作业,1年100天计算,1年可节约燃油4000升。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灌缝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