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重症患者急需用血 邯郸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6 16: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11月8日18时3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接警称,一辆号牌为冀DM9***的私家车取到血液,急需送往邯郸市岭北医院。

  据求助男子称,他的母亲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减少至个位数,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急需用血。情况紧急,男子担心道路拥堵不能及时到医院,影响救治。

  为保证血车尽快抵达医院,渚河大队调度一线执勤民警引领护送,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18时35分,民警在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的南口接应到求助车辆,民警示意车辆打开“双闪”跟随其后,沿途不断使用鸣笛、喊话器示意等方式指挥周边车辆让行。同时大队指挥中心开启应急救助预案,密切关注沿线的交通状况,控制沿途岗区信号系统,在充分保证车辆与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开启色救援通道。一路上,警笛响起,警灯闪烁,社会车辆纷纷让行。

  经过邯郸市人民路滏东大街、人民路光明大街、人民路中华大街、人民路陵西大街四个路口,行驶8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20分钟,仅用了10分钟,便将男子安全送至医字。

  目前,求助者的母亲仍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