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惊!邯郸交巡警查获一辆商务车竟然站着一匹马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6 16:52: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于金刚)商务车不是载人而是装了活生生的一匹马吗?日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民警在勤过程中查获一起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 

  11月12日晚上22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赵都新城警务站民警在浴新大街与渚河路交口附近开展夜间盘查工作,查获一辆白色上汽大通牌商务车,该车辆后半部车体下沉,车厢歪斜,遂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一匹马竟然站在车里。

  驾驶人打开车门瞬间,车舱内竟然塞进一匹棕毛高头大马,在车厢里铺的秸秆干草上面来回踱步,偶尔发出嘶鸣,好在缰绳拴得牢,否则就窜出来了。该车除了正副驾驶座椅之外,其他座位早已消失不见,腾出的空间到处都铺满了干草。

  经查问,驾驶人姓安,他准备把马匹从郑州贩卖到河北保定。为方便载货送货,把乘坐舱座椅全部拆掉,在地板上铺上干草,将活生生的马牵进车厢里,趁着夜色上路,以便躲过检查。民警对司机提出严厉批评,明确告知驾驶人用商务客车装载马匹的违法性和危险性,并指出其擅自卸掉座椅,改变车辆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决定对驾驶人安某私改车型、客货混装罚的交通违法分别处以500元和200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从货运站找来货运车辆将马匹转运。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