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切实保障“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08:25: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刘练 马光)11月12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全年计划任务,确保明后两年开工建设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切实保障“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十四五”时期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切实增强当好开路先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高质量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促投资、稳增长部署要求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完成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力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立足全省“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细化实化前期工作安排,逐项目完善工作台账,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建立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层层压实责任,制定有力措施,加大资源投入,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集中破解难题。聚焦资金效益、土地审批、项目审批等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政策研究,主动汇报争取,强化沟通协调,并提前开展土地预审、生态保护红线不可避让论证、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狠抓督导调度,严格目标考核。省厅要紧盯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任务台账各阶段目标,继续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制度,把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并纳入综合督导范围,严格开展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市、各单位要相应开展督导调度,强化工作推动和问题解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关键词:河北,交通,十四五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