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黑校车”非法上路还超员 多项交通违法集一身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3 11:20: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孔令勋)日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查处一起“黑校车”,车主利用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且存在超员违法行为。因查处及时,有效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11月12日下午,正值周五下午放学,安监中队在成安县李家疃镇钟楼寺村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透过车窗发现车上挤满了人。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对面包车进行检查。当车门打开,只看到车上坐满了身穿校服的学生。当学生下车后,车上原来的座位都变成了长板凳。经核实,该车并没有取得校车标牌和相关手续,且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6人,构成超员的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江某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超员、非法改装,多项违法行为处以20700元罚款,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