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查获一辆面包车载14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4 16:22: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郭占元)12月8日下午,邯郸市交巡警大名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冬季“减量控大”乡村公路安全巡查行动,当中队民警巡逻至金滩镇路段时,查获一辆牌号为冀M9xxxx的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该车看到民警时,直接拐进路边树林中。

  由于车辆过于笨重,惯性使车辆开到了路边泥土上才勉强停稳。车门一开,下来十几个成年人,民警清点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载了14人,其中是中年妇女和老年人,车内除了7个座位配有正常安全带,其他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驾驶人马某已经涉嫌驾驶非营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马某称,所拉载的都是本村村民,刚干完活,由于人多车少,剩下的人都挤进了车里,准备“义务”送回村里,不想没走几公里就被民警查到。

  民警立即对驾驶人及乘坐者就超员违法的危害性,批评宣传教育马某,车辆超员会加重车身机械动力,无法及时刹停,就会出安全出事故。民警请超出的乘坐人员全部换乘其他车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马某违法超员行为依法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