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摔伤救助、婴儿误事毒果...邯郸交巡警一直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4 16:35: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老人外出遛弯找卫生间,不小心摔伤了,多亏咱们警察搀扶帮助,谢谢!”12月12日,李女士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迎宾岗,特意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一老人摔伤在地 邯郸巡警热心帮助

  12月2日11时30分许,渚河大队民警在滏东大街北段巡逻执勤时,一名群众称,在路过万腾集团的停车场方向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停车场内一位身着黑色上衣的老人面部朝下趴在地上,民警将老人缓缓扶起,面部满是血,擦伤了眉骨、鼻子、手臂和手腕处,血在不停的渗出。

  “您感觉哪不舒服?”民警查看伤情时,发现老人手脚冰凉,安抚老人情绪后,要叫救护车。老人称,身体无大碍,只是的牙被摔掉了,不需要叫救护车,她从欣甸家园来上厕所,路况不熟悉,不小心摔倒。

  这时,老人电话响了,民警帮老人接听了电话,得知老人的家属,遂将说出了地点。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驾车来接老人。民警把老人移交给对方,对方连声道谢后,带老人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婴儿误食“毒果”,邯郸交巡警紧急救助

  “谢谢你们救了我们的孩子。”12月13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二大队民警在回访赵某时,得知赵某的孩子因及时抢治,已无大碍。

  12月2日13时5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二大队125巡区接警称,在丛台路与东环路交叉口有群众急需救助。民警闻讯立即赶到指定地点,在见到求助群众赵某,

  得知他的孩子误食了家中沾有老鼠药的苹果,需要尽快至医院治疗。

  民警看到赵某的孩子面色苍白,哭啼不止,立即向指挥平台报备情况,积极调度各路口一线警力,同时引领赵某驾驶的机动车赶往医院。由于民警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本来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4分钟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由于孩子的母亲长时间的抱着孩子,胳膊发麻使不上劲,民警见状立即接过孩子,快速的将孩子送到了急救室,赢得救治时间。

  经了解,赵某家在成安县某村,中午,孩子误食了带有老鼠药的苹果,等家人发现时,孩子已有反应,急需要到邯郸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因为路况不熟悉,来时迷了路,只得求助交巡警。

  “要不是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孩子送到医院,后果真的不敢想象”。赵某连连感谢民警。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