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安高速掀起《河北省公路条例》学习宣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7 16:17: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11月23日,《河北省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迅速掀起热潮。

  强化党建引领,重学习、聚合力。该公司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条例》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条例》内容应知尽知、入脑入心。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群众,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职工群众紧跟学”的良好局面,实现学习全覆盖。

  丰富宣传载体,出实招、求实绩。该公司将《条例》主题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链条开展宣传行动。线上以网站、新媒体为载体平台,及时发布宣传短片、主题报道;线下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走周边企业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公众解读《条例》知识,让公路法规走进群众,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及时总结经验,勤沟通、多交流。该公司将《条例》的宣贯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发力,设专人负责统计宣贯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以政务信息、工作总结的形式报工作群和分公司网站,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全力确保宣传月活动出新出彩出色,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石安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持续加大《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及时报送工作情况总结,并在谋划明年工作时,将《条例》宣贯落实作为重点,确保《条例》的宣贯实行见实效。(魏好余)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