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航空顺利实现2021年航空安全年

来源: 长城网  
2022-01-06 08:04: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佳丽)2021年12月31日,河北航空2021年安全运行工作圆满收官。记者从河北航空获悉,该公司全年安全飞行6.7万小时,执行航班3.1万架次,运输旅客373万人次,顺利实现成立以来的第12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12月31日晚,厦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方总部总经理兼河北航空董事长陈立率队冒着严寒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停机坪,迎接2021年度河北航空在大兴机场最后一个航班机组人员的平安归来,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航空总经理陈洪波、党委书记吴建军及其他在家领导早早地等候在停机坪,迎接当晚在石家庄机场最后进港的航班。航班落地后,公司领导上前与机组亲切握手,并向机组及其他坚守岗位的地面保障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共同庆祝公司顺利实现2021年安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河北航空“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河北航空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深入贯彻民航局“六个起来”和厦航集团“五个抓手”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夯实作风建设,再次顺利通过IOSA远程复审,获得B737型飞机C5定检维修能力、E190机型RNP-4运行资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运行数据在大兴机场驻场航司中名列前茅,实现了石家庄和北京大兴双基地安全平稳运行。

  一年来,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河北航空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实现旅客乘机“零感染”、在岗员工“零感染”的疫情防控目标。同时,公司深入推进品牌强企,打造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文化河航”,用真心感动顾客,用真情服务人民,用诚信赢得口碑,荣获2020年度CAPSE机上餐饮服务提升卓越奖,将河北航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号角已经吹响。河北航空将坚持“一二三五一”总体工作思路,聚焦“确保安全、确保盈利、确保稳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提升资质能力,确保公司安全稳健发展。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