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春节乘客遗失物品多 石家庄乘警迅速找回真暖心

来源: 长城网  
2022-02-01 14:50: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宁坤)1月30日,石家庄铁路警方协助乘客找回两起价值近万元的遗失物品。

  1月30日,广州开往石家庄的Z90次列车,在郴州开车后,旅客范先生向乘警报称自己的随身挎包不见了,包里有人民币1200元、银行卡三张和七张价值1000元的购物卡。范先生焦急万分,一时想不起来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在乘警的安抚和劝导下,范先生终于冷静下来,想起自己郴州站进站时把挎包忘在了进站候车室座位上。在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乘警立刻与郴州站联系,终于在候车室座位上将挎包找到,随后乘警协调客运部门进行交接。范先生两次致电对乘警表示敬意。

  无独有偶,同一天,在昆明开往北京的K474次列车上,列车到达襄阳站时接到已经下车的旅客张女士报警,称自己的行李丢失了,内有现金和金饰品等贵重物品。乘警立刻组织人员开始细致查找,最终在14车发现一个灰色行李箱。乘警开包检查发现内有现金3700余元,金戒指一个,金项链一个,手环两件,耳坠两个。乘警在确认行李箱内物品之后,立刻和失主张女士联系,并协助她到车站取回自己的行李箱。得知自己的旅行箱找到之后,张女士非常高兴,连连感谢乘警的大力帮助。

  2022年春运以来,石家庄乘警支队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标准开展列车巡视,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春运开始以来,共为旅客找回遗失品30余件,为旅客挽回损失20余万元。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在进出站、上下车时请留心自己的行李物品,以防遗忘或丢失,给您带来不便。如您发现自己的物品遗忘或丢失,请及时联系列车乘警。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