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云瞰京津冀②丨交通一体化,跑出协同发展“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2-03-15 15:47: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津云新媒体与千龙网、长城新媒体策划推出《云瞰京津冀》系列访谈节目。该节目创新采用5G+MR+AR技术,打造一座“协同号”虚拟空间站,三地多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齐聚“协同号”,云瞰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8年来的丰硕成果。第二期节目,聚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率先突破的三个重点领域之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河北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积极对接京津,持续推进京津冀交通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天津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公路、天津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建设;北京着力打造四层轨道交通网络架构,推进航空、轨道交通、公路建设等交通一体化发展……

  八年来,“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形成、互联互通的公路网络全面构筑、津冀港口群协作成效日益凸显、京津冀机场群布局加速完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全面推进。北京和天津、河北携手并进,始终坚持交通先行的发展思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京津冀在推进交通一体化的过程中,如何跑出协同发展的“加速度”?让我们共同登上“协同号”虚拟空间站,通过三地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云端连线和思想碰撞,开启京津冀交通之旅。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津冀,一体化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