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石高速:“红枫”不褪色 全力战车流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5 14:5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君秀)涿州站(北口)是京石高速公路上的“红枫站”,人员年龄结构较大,作为连接涿州市区和河北省界的一个并不忙碌的小站点近日却是车流滚滚。3月16日后,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区解封,前段封控期积攒的车流集中向涿州涌来。而涿州站(北口)作为涿州片区唯一的喇叭型站口,因便于疫情管控和车辆劝返调头,又成了车流集中下路的重点站。

  协调联动 路警合力保畅通

  3月16日后,涿州市实行分级管控,高速公路站口也随之解封,防疫人员对上下路均实行防疫管控,虽然涿州站(北口)车流量未恢复到日常状态,但下路管控政策严格,查验内容多、车辆情况复杂,造成了下路车辆行驶缓慢。涿州站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防疫点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收费人员主动协助疏导车辆,提醒司乘提前做好准备,以加快查验速度。

  3月21日后,涿州市要求所有来返涿人员都要进行网上报备,因填写内容多、司乘个人能力问题,导致防疫查验速度再次降低。对此,站领导积极联系涿州市交警大队到现场进行调研,双方共同协商改进措施,结合站口实际情况对查验方式进行了调整:通过站点增加检疫人员;防疫检查点下移到涿州北站地方连接线花田路接口,扩大等待区域;开设小客车检疫专用通道等方式,确保站口不出现拥堵。

  精准服务 防疫安畅两不误

  在协调保障的同时,涿州站全力做好相关工作:通过站口设置录音播放点,循环播放录音,提示司机提前扫码报备;在收费窗口贴置报备二维码,便利司乘扫码;制作扫码报备提示条,安排疏导人员提前发放,现场进行指导;从下路车辆较少的涿州站(南口)调配人员协助收费。通过地方政府和收费站的共同努力,防控工作和站口安全畅通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红枫”更红 奋发作为展风采

  3月16日后,涿州站站口下路车辆恢复到日均1200辆,3月22日下路车流量突然增长到2400辆,较前一日增长了60%,3月24日更是达到了3300辆左右,为了做好下路和劝返工作,收费站口始终保持着全部人工车道的开启,疏导人员随时引导大型货车调头。在人员少、车辆多、天气冷的工作条件下,大家面对车流压力,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做好各自的工作,他们都心怀一个信念:不管是1200、2400还是3300,再苦再累也让这些数字安全清零。

  收缴通行费、疏导车流、协助防疫、提示司机、回答疑问......收费班组的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地运转着,老员工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病痛,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面对着滚滚车流,其他在站休息人员也主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因为大家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保证站口的安全畅通。

  人心齐、泰山移。此次防疫保畅工作,也是涿州站“大站带小站”之后第一次面临的困难考验,涿州站不负众望、克服困难、圆满渡过。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石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