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昆京石公司养护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夯实防汛基石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3 15:3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为全力做好京昆京石高速公路汛期安全保畅工作,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京昆京石公司养护中心在朔黄铁路泵房及k257+550京昆太原方向路基边坡处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雨致使下穿朔黄铁路积水、路基边坡水毁的险情。演练现场,道路养护中心、路政大队、应急抢险队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面演示了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物资集结,启动水泵排水和快速处置水毁等应急处置措施。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30人,抢险车辆4台,编织袋200个、砂石料10立方米。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突出重点、贴近实战,有效增强了防汛保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各单位应急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为汛期保障京昆京石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石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