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石安高速“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魏好余
2022-07-04 14:3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近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开展系列“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锤炼优良作风、提振干事激情,以奋进姿态献礼建党101周年。

  聆听一场主题党课,筑牢信仰之基。6月30日,分公司党委书记马广青以“坚定信念 担当作为 在改革发展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分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讲了一堂内涵丰富、言辞恳切的党课。他说:“要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在业务能力提升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专业领域技术拔尖;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急难险重担当;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降本增效带头;在清正廉洁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遵规守纪严格。”

  “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积极在分公司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纷纷表示。

  开展一场行走党课,追寻红色印记。6月29日至30日,邺城站党支部到磁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白龙庙,追寻刘少奇、邓小平、王子清、王维纲、纪德贵、唐寿山等老一辈革命先驱者不朽足迹;石家庄南站党支部到中共栾城第一个党支部——故意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故意村党组织发展、抗战英雄事迹以及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变化;邢台养护工区党支部到信都区白岸乡“红五村”,观遗址、听讲解,感悟抗战时期峥嵘岁月;石家庄管理所党总支到西柏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凝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赶考”动力;邯郸南站党支部到邯郸市四留固村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感受影像魅力,汲取红色力量;赵县西站党支部到河北赵州红文化博物馆,通过观宣传画、瓷像、书籍、画册等,从“观看者”变为“参与者”,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把课堂搬进红色场馆,以边走边学、边听边体验的形式身临其境感受革命者情怀,激荡灵魂、催人奋进,我们定将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精神力量,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至7月1日,石家庄东站、邢台站、沙河站、内丘站等10余个收费站分别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党章,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爱岗敬业、奉献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沙河站党支部举办了“看图猜党史”“剪出爱党心”趣味活动,内丘站开展了观红色电影活动。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七一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