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隔夜酒”驾别大意 “自信”上路后悔迟

来源: 长城网  朱坤 辛瑞
2023-02-06 09:33: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朱坤 辛瑞)1月31日4点41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在东环路与和平路口北200米开展酒醉驾治理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冀DXXX99的轿车驾驶人张某某存在酒驾嫌疑,于是将其带至路边接受进一步检查。

  起初询问时,驾驶人张某某称自己没有喝酒,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某称昨天晚上喝了一杯白酒,后经进一步的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46mg/100ml,该数值已达到饮酒标准。

  得知自己是酒驾后,张某某十分不解,称已休息了一晚上,自觉没事才开车上路,并称自己是第一次酒后开车,希望教育为主,面对驾驶人张某某的求情,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讲解酒驾的危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张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