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开学必检! 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范一杰
2023-02-06 0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范一杰)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切实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2月3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民警正在检查校车。

  行动中,民警对辖区学校校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现场核对了驾驶员资质,重点检查了校车的年检、保险是否过期,车辆警示标牌、安全带、灭火器、应急急救箱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车辆轮胎、制动系统、安全警示灯等设备状态是否正常。此外,还对校车的运行路线、使用学校、驾驶人信息、核载人数等基本信息进行搜集,并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共检查校车17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有效地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筑牢了学生乘车安全防护网,为学校开学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