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三车追尾!京石高速健康城站迅速处置

来源: 长城网  孟宁宁
2023-03-09 15: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孟祥宁)3月8日下午,三车在京石高速健康城站南出匝道追尾,一名乘客受伤,健康城站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为受伤乘客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3月8日15点30一名路人神行慌张地自健康城站近岗南出下路匝道踉跄奔来,径直跑向收费岗亭。向正在值岗的收费员王云霞紧急求救:“有反光堆吗,上面撞车了。”

  王云霞的心一下子揪紧,赶忙询问具体情况。原来由于前车急刹,导致后两车不及减速,三轿车追尾,中间车辆受损严重,一名乘客受伤,情况不明。来人为事故车司机,已经拨打了120急救和交警电话,因事故处在车速较高的匝道变道处,十分危险特前来向收费站求助。

  1532王云霞即刻利用电台将事故情况简要报告值班站长刘伟,值班站领导也通过电台第一时间了解事故情况。由于健康城站南出广场处于市区远郊,救援人员到达需要一段时间。且南出仅有一条下路车道,日常配备两名收费人员值守。正值交接班时间,值班站领导当即召集接岗收费班组男性员工,调配皮卡车辆,携带反光堆,打开双闪灯,赶赴事故现场。

  15点35到达现场后,值班站领导立即安排摆放反光锥,隔离出安全区域,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与此同时,收费员李勇、程凯、赵国臣迅速勘查现场车辆情况。受伤人员所在车辆经过后车剧烈撞击,车尾被完全挤进车身,司机及副驾驶人员已经下车脱离危险,后座车门虽已有缝隙,但由于受到强烈挤压,无法打开。自后车窗向内观察,还有一名女性乘客处于副驾驶后方座位,面部血流不止,双腿也受伤出血。

  15点40查明现场情况后,几名员工商讨救援方案,决定先打开车门,李勇、程凯二人尝试开门,可是车门紧闭,且车体晃动,受伤人员随即呻吟不止。

  15点44眼看受伤乘客血流不止,现场人员都十分焦急,经过进一步观察车体情况,大家决定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负责打开乘客侧车门,另一部分人员拉住另一侧车门,相互抵减力量,减少车辆晃动,避免救援过程中受伤人员由于车辆摇摆牵拉伤口。“一、二、三!”大家拉拽车门缝隙,经过几番尝试,车门终于成功打开。

  15点46车内乘客眼部受伤造成流血,腿部被割裂,背部也受到创伤,情况不明,救护未到,现场人员不敢随意搬动受伤人员,只有不停安慰该乘客,稳定情绪,等待专业人员施救。

  15点51120救援车辆抵达后,在救护人员的指挥下,健康城站员工帮助现场医务人员将受伤乘客自车中抬出,利用担架抬上救护车,迅速驶离现场,得到专业救护。

  值班站领导引导其余事故相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等待交警处理,带领员工返回站区。

  接班班组收费员工洗净双手,便进入财务室,按照规定流程,列队上岗,开始日常收费工作。

  健康城站众人同心,仅用21分钟处理意外事故,反应迅速,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也为救治伤员抢占时间,使受伤乘客更快得到专业救护,减少生命危险。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石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