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石家庄“警邮平台”为您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来源: 长城网  熊新渠
2024-01-18 09:4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新渠)自2017年“警邮平台”创建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倾力合作,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城乡网点全覆盖”的新服务格局,该平台的高效运营,标志着“家门口的车管所”已然形成,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更加便捷。

资料图。

  市民可就近通过全市130多家“警邮平台”网点,办理机动车业务五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人业务二项: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互联网业务二项: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及变更。在“警邮平台”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补换领牌证由“警邮平台”网点申请受理,邮政寄递到家,真正打通了车驾管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警医邮”网点明细。

  为进一步优化“警邮平台”合作模式,拓展“警邮平台”服务渠道,公安交警与中国邮政融会贯通,陆续打造“警医邮”及“警邮平台客服中心”。截至目前,有5家“警医邮”网点已增设自助体检机,群众可在网点实现驾驶人体检、拍照、换证一站式服务;“警邮客服中心”针对驾驶证“逾期未换”“逾期未审”“满分未学”及进入“换证期”的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语音+短信”的方式推送提示信息,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警邮平台,车驾管,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