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危急!男子骑车摔伤头部 邯郸交巡警开辟通道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2024-02-21 09:37: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日前,一男子因骑电动自行车不慎摔倒,致使头部血流不止,情况危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民警闻警而动,以警车开道护送至医院,为其赢得了救治时间。

  “警察同志,有人受伤了,快帮帮我们......”2月15日15时许,邱县大队民警在G514春运服务站执勤时,一辆白色小型汽车飞驰而来,车内群众大声求助称,车内有一男子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急需前往县医院救治。

  警情就是命令。正值春节假期车流量较大,为尽快将伤者护送至邱县中心医院,执勤民警闻警而动,第一时间联系大队指挥中心报备警情,调度路面执勤警力疏导交通,及时打开绿色通道。“跟车走,跟车走...”民警驾驶警车在前为伤者车辆开道护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向9公里外的医院赶去。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拉响警笛、开启警灯,民警沿途不时喊话。警车经过大小7个红绿灯路口,仅用约10分钟的时间就将送伤者护送到邱县中心医院,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民警从求助群众口中得知,男子骑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行驶中不小心摔倒,致头部受伤。因及时得到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醒:安全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汽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佩戴好安全头盔等于给自己加了一层保护罩,对于乘骑电动车的人来说头盔在关键时刻能保命。珍爱生命从“头”做起,为了您自己的生命安全,请摒弃各种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正确佩戴头盔,平安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