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七旬老人街头骑车被撞伤 邯郸交巡警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2024-02-27 14: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日前,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一辆骑电动车的老人,致使老人头部受伤,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执勤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联系救护车前来,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2月24日22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执勤民警王嘉苇、李鑫、张波在辖区沿着规定路线开展巡逻。当行至将军大道与状元街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下面压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民警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车前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双手捂着头部,满脸血迹,地上还有一片血迹。执勤交巡警见老人伤势较为严重,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前来救治。同时为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一边引导过往车辆有序安全通过,一边联系事故民警来处理交通事故。数分钟后,救护车赶赴现场,巡逻民警与医护人员立即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事故民警随后赶来,快速对交通事故进行处理。事故民警从越野车驾驶人口中得知,老人骑乘一辆两轮电动车沿将军大道由北向东行驶,在左转弯时与沿将军大道由南向北行来白色越野车相撞,造成老人头部受伤。

  目前,事故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伤者在医院治疗中。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夜间行车时,尤其是光线较暗时,不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特别时在行经路口时,一定要降低行驶速度,注意观察,确保安全情况下再通过。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并正确系好扣带,安全头盔是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障骑车人生命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