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北辛堡公安检查站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19-05-27 14:3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仕金)5月26日,河北高速交警北辛堡大队民警在京新高速北辛堡主线站开展集中行动时,当场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晚19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北辛堡主线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驾驶室坐着一名女性司机,且女司机见到有执勤民警检查时神色慌张,民警随即指挥其靠边停车并上前进行检查。对话中,民警发现该名女司机说话含糊其辞,回答问题避重就轻,并称自己忘记携带驾驶证。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号对其驾驶资格进行核查。经查,女司机曲某持有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证,与所驾驶的重型半挂货车准驾不符,不具备驾驶重型半挂货车的资格。在经过执勤民警耐心地安全教育之后,女司机曲某深刻的认识到这种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随后,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4款之规定,对女司机曲某做出了罚款15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北辛堡,准驾车型,驾驶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