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承赤处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0 15:09:22
分享:

  长城网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赤处节前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微笑服务、延伸服务、至周服务、四零服务”,集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树立了“周道承赤”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全面做好安全保畅工作。根据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四讲一接”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于节前对全线道路安全保畅工作进行部署,并持续开展节前、节中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各收费站通过优化交通诱导设施、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增加车辆疏导及绿通检测人员配置的方式,确保了收费站口安全畅通。信息调度部门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及时、准确发布路况和气象预警信息,进行行车安全提示,与交警、路政等部门通力合作,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养护部门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及管养、清扫力度,节前和节日期间共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进行安全检查90余次。二是积极开展延伸服务,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全线职工积极践行“服务至周畅通有道”的“周道”服务理念,各收费站均利用“周道之家”便民服务驿站,结合端午节习俗,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接端午、服务司乘活动,受到交通运输部网站及省交通运输厅河北交通公众号高度评价。围场北主线收费站为司乘人员送粽子、五彩绳和葫芦,同时,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将旅游地图、景点介绍、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等内容制成二维码,方便了过往司乘和旅客。蓝旗卡伦、头沟收费站将采摘的新鲜艾叶连同粽子、端午节祝福小卡片一起送给司乘人员。西地、避暑山庄、七家、承德机场、围场南收费站则开展了职工包粽子、编制五彩绳、剪纸、诗歌朗诵、端午节民俗知识答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全面加强路域环境总体情况检查与排查工作,不断发力、巩固提升,切实做到横向纵向无死角。建立健全路长制机制,包路段到人、责任到人,每位职工都明确自身责任路段,牢固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担起责任,将自身责任路段养护好、管理好。将“精益守护心路相通”养护文化理念融入到“周道承赤”服务品牌中,融入到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中去,切实发挥文化浸润、凝心聚力的作用,真正打造出一条“畅、洁、绿、美、安”的“塞罕坝前第一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承赤处,完成,保畅,任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