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石太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6 16:32:00
分享:

        长城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职工安全意识,石太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石太高速在结合历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应急演练、宣讲课堂、线上线下咨询日、技能比武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应急演练 普及安全知识

     6月19日,石太高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通勤班车火灾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场景设置为班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活动中,围绕乘车职工如何打开逃生门、击破车窗、使用灭火器材等知识,授课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

       石太高速各单位开展了防汛、防地震、安全用电等专项演练,提升了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项救援物资是否准备充分,为安全度夏打下基础。

  全面风险排查 建立管控清单

       在各单位做好自查的基础上,石太高速全员行动,大力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隐患专项督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石太高速建立管控清单,逐一督导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结合工作实际,石太高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课堂上,职工们观看了《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石太高速还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生产主题类文稿、摄影、视频比赛及“平安交通”安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比武+培训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石太高速以“安康杯竞赛”为切入点,开展职工消防技能比武活动。一是组织各单位厨师进行操作间灭火竞赛,二是职工进行消防栓灭火竞赛,三是进行各类灭火器使用竞赛。三项竞赛均制定了相应规则,重点加强职工在突发状态下的消防意识。

  特色宣教活动 深化活动成效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石太高速集中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咨询活动。

  一是在服务区、收费站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采取设置咨询展台、举办展览、发放宣传品等“线下”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应急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二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安全监督管理平台等“线上”形式,举办网络公开课,开展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三是开展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南新城收费站口协助交警维护正常通行秩序,向过往的司乘发放安全出行倡议书,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