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廊坊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4 10:00:38
分享:

  长城网讯  作为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秦支队廊坊大队廊坊大队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和大队工作计划,本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12日上午,该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外业大厅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就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大队辖段实际,针对隔音屏、桥下等重点部位隐蔽性强的特点,大队要求跳出固定框架,利用灵活的时间和无规律的巡查方式,加强巡查频次,查处并治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巡查空隙打时间差逃避检查,进行涉路违法行为。

  通过对三大步法、交通指挥手势等一系列项目的训练,进一步培养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提高全体路政执法人员的精气神。军训结束后,大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首先由外业执法人员介绍执法车上配备的反光锥、灭火器、担架、医药箱、工具箱等救援设备,并通过亲身示范讲解如何正确有效地利用上述设备进行应急救援。其次,大队利用废弃垃圾桶模拟了一处小型火情现场,利用真实情境,向大队人员讲解面对火情时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救援。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月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路政执法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下一步,廊坊大队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深入沿线村镇、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杜绝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廊坊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活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廊坊大队,培训活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