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联调联试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12 09:59:18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9日起,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

  此次联调联试将在前期完成工程静态验收和相关问题整改并确认合格后,在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间,按规定测试速度,对全线轨道、道岔、供电接触网设备、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等内容进行系统调试和优化,确保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随后开展的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进而为运行试验和最后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南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33.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沿线设北京大兴站、大兴机场站两座车站。按照工程进度,预计2019年9月5日至9月25日开始进行试运营,同步完成动态验收及安全评估,2019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后,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多分钟。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京雄铁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