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视频|张家口:运输车辆趁“疫”超载 交警严肃查处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04 15:21:15
分享: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郭洪杰)连日来,河北省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但是有些驾驶员却以复工为由“趁机”钻空子,近日,张家口交警连续查处多起车辆严重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将超载车辆拦停。

  日前,张家口蔚县交警在北水泉疫情检查站执勤,发现有7辆重型半挂货车竟然以运输“防疫物资”为由,涉嫌超载运输煤炭。经过执勤交警与治超站工作人员对七辆大货车分别过磅称重,发现除了一辆货车总重为97.05吨,超限幅度为98.06%,其它货车超限幅度均超过100%以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分别对6名驾驶员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超限未达100%的货车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七辆挂车改装的违法行为予以纠正并处罚500元。

  无独有偶。3月1日,张家口阳原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浮图讲路段巡查时,发现两辆运输石料的大货车,车厢比普通货车高出一截,有超载嫌疑,立即将其拦停。

  张家口市阳原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张海军说,由于司机拒不交代车辆所载货物重量,民警将两辆货车带到附近的超限站进行称重检查,这两辆限重49吨的货车,车辆总重分别为140.80吨、133.14吨,超限幅度均超过100%,属于严重超载。

  随即,阳原交警对于两辆货车超限幅度超过100%,私自改装车厢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分别对两名驾驶员合并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计6分处罚,超载货物按要求卸载。

  在核查驾驶员王某身份信息时,发现其所持驾驶证为B2本,与所驾车型不符,结合两项违法行为再次合并对其处以1550元,计13分处罚。

  张家口交警在此提醒,对于复工复产的车辆,交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服务措施,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车辆在城区内可以畅通无阻行驶。广大驾驶人和企业切不可心存侥幸,假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理由任意违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复工,防疫,超载,改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