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司机醉驾被查 同车好友“武林风”挑战交警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1 09:01: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晓娜)7月3日晚上21时许,张家口怀来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县城区三堡街路段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一辆红色小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远处突然靠边停车,十分可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拦截,并要求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呼气检测棒红灯闪烁呈报警状态。随后,执勤交警将其带上警车作进一步检查,男子却“戏精”秒上身,一会儿吐口水、一会儿又咳嗽,并自称有肺病,跨坐在门边就是不肯上警车。p>

  执勤交警见其态度强硬、拒绝配合检查,准备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离,没想到同车的男子竟然也耍起了酒疯,阻碍交警将其朋友带走。同车男子情绪激动地要求交警将警服脱下,与其现场进行“武林风”比试,交警多次警告其不要妨碍执行公务,可男子却疯狂挑衅称“我要征服你”。

  最终,红色轿车驾驶人被强制带离。经抽血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1.5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予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处罚。其醉驾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还需承担刑事责任。

  同时,同车男子李某酒后寻衅滋事,被怀来县公安局传唤后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醉驾,武林风,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