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百吨王”遮挡号牌伺机闯卡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4 09:23:38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在张家口怀来县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运输,故意遮挡号牌伺机闯卡通过,被执勤交警查获。

  当天凌晨1点30分许,在张家口怀来县沙城超限运输联合检查站附近,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遮挡着号牌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进行拦截。

  由于两名驾驶员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准备逆行冲闯检查站,交警怀疑其还有其它违法行为,立即对车辆货物进行过磅检查。通过检测,两辆货车均核载49吨,分别超限65.95吨和76.10吨,超限率分别为134.59%和165.31%,属严重超载。 原来两辆货车平时都是从检查站通过,两名驾驶员对于检查站路况非常熟悉,当天想着多拉些货物少跑几趟,多赚些钱,便故意遮挡住机动车号牌,等待机会闯卡通过检查站,结果被交警查获。

  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新保安中队李涛介绍,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逆向行驶,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遗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许某和王某分别处以驾驶证记21分,罚款21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百吨王,闯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