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迅速部署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9 08:05:18
分享:

  近日,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河北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迅速组织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省行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坚持慎终如始,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各部门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加强机关工作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所有人员自觉做到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日常戴好口罩,落实进入机关扫码测温措施,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报告。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进口冷链物品邮件快件的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杀等工作,对国际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做到100%消毒。各市局要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深入开展行业疫情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防控漏洞隐患的企业,要约谈整改,拒不整改的,会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相关企业采取关停等强力措施。 

  会议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系统全行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做好行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前储备充足的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指导员工规范使用。各市局要加强协调沟通,积极组织本地企业人员接种疫苗,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会议强调,加强领导,做好疫情值班值守。各市局、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带班,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相关舆情,遇有疫情或安全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存在迟报、漏报、谎报、瞒报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市局、各企业要高度关注进京邮件快件、扫黄打非、寄递信息、末端稳定和快递员权益等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快递,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