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张高速各服务区疫情防控和高速服务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9 16:10: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立 何文儒)“虽然过往司乘变少了,但我们的服务标准绝不降低!”面对疫情的冲击,京张高速服务区负责人樊新禄坚定地表态。

  疫情发生以来,京张高速服务区的车流量由节前的日均3000多辆降至不足100辆,空空荡荡的广场,意味着刚刚略有起色的经营形势再次面临困难。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京张服务区不折不扣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坚持正常运营,保证服务质量,同时持续加大投入抗击疫情,确保高速服务不断档、标准不降低。

服务区餐厅坚持营业。

  坚守服务理念,当好司乘“贴心人”。疫情防控阻断的是病毒,却无法阻隔温暖。虽然因防控原因广场车流稀少,但与之鲜明相对的,是服务区工作人员依旧如常在各岗位坚守。受疫情影响,餐厅超市顾客稀少,但他们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每天准备充足菜品,保持就餐环境卫生安全,同时增加送餐服务,优化非接触扫码付费,为司乘提供贴心服务。超市储备了种类丰富的方便食品、自热食品,加油站备足各类油品,坚持24小时营业,保障司乘出行需求。坚持后厨采购索证、菜品留样等制度,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扫消毒。

  京张高速两个服务区是进出京的重要驿站,其中官厅服务区距北京仅70多公里,疫情防控责任尤其重大。京张公司督促服务区细化措施,内外兼修,全方位落实防控要求,担负起阻击疫情的重任。首先是“管好自己的人”,元旦前率先对服务区7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按集团统一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64名员工全部为阴性,严格履行工作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做好一线人员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其次,按照“满足60天用量”原则,花5.7万元购置各类测温设备、消毒、口罩等防疫物资。第三,抓好公共区域防控,按规定频次对公共卫生间等内部环境进行消杀,严格出入口封闭管控,设置唯一入口通道和一米间隔线,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确保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的休息环境。

  作为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党员,服务区负责人老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疫情不退就一刻也不能放松。

  年关将近,老樊决定就地过年,保持防控力度不放松、服务标准不降低,在京张公司党委指导下,坚决打赢这场高速服务区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