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男子酒后猛灌茶水驾车上路 途中被查降级记分罚款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3 11:30: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一男子酒过三巡后猛灌茶水自以为没事,酒驾上路,遇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整治酒驾,想弃车逃跑,结果被民警拦截,结果罚款1000元,驾驶证B本被记12分,还被降级。

  当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一中队在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23时01分许,驾驶人章某在丛台区与北仓路口一家餐厅酒足饭饱后,驾驶号牌为冀DD****3白色新能源小型轿车沿幸福街由北向南行驶检查点时突然停止不前,民警对章某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标准。

  民警从章某口中得知,当晚他与表哥多日未见,一时兴起便喝了一杯酒,心存侥幸的他酒后猛灌茶水,自以为饮酒多时,便驾车上路回家,谁知途中遭遇邯郸交巡警,一时心虚,准备弃车逃走,谁知被执勤民警发现。

  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章某所持B2驾驶证也因一次性扣满12分而面临降级。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