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孩子高烧抽搐!邯郸交巡警护送高烧幼童紧急就医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5:17: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一幼童因发烧抽搐不止,急需送医,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邯郸市交巡警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孩子抢夺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4月14日21时23分左右,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四中队民警高天航、王彦明在中华大街与渚河路交叉口执勤时,一辆出租车快速驶来,司机称车上有高烧的儿童,抽搐不止,急需前往儿童医院救治,恳请民警提供帮助。

  “好,跟着警车走!”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闪警灯、鸣警笛,引领出租车驶向丰收路儿童医院而去。为保证以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医,路上民警不断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提前避让,同时联系路面执勤警力疏通道路,让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抵达医院。

  “把孩子给我,你跟上!” 到达医院后,王彦明抱起孩子,冲往急诊室……在协助孩子母亲将孩子安顿好后。他从孩子母亲处得知出租车车费没来及支付,又冲出医院寻找出租车司机准备支付车费,但此时好心的司机已离开。目前,孩子因救治及时已转危为安。

  次日,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孩子妈妈得知,孩子已脱离危险,正在住院进一步治疗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