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3 08:45:00
分享:

  5月3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王普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落实“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以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清理不合理行政处罚规定和严禁乱罚款为着力点,紧扣“五个阶段”,开展“五项任务”,解决“五类问题”,实现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六个目标”。

  王普清指出,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时间总体进度安排,目前动员部署及学习教育阶段即将结束,马上转入查纠问题阶段,省厅要对各地各单位前两个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完成出色的市县要表扬,对落后的单位要指名道姓批评,不留情面、不留死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彻底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各项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环紧扣一环抓好落实,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保持压茬推进、扎实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指挥中枢、牵头拿总的作用,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执法为民的思想,针对查纠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可操行性强、顺民意、解民忧的政策措施,努力做到让各级领导放心、管理对象暖心、具体执行者舒心;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使交通运输从业者有获得感、有实惠感、有幸福感,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注重抓两头,切实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一方面结合开展重点工作综合督查活动,选树并弘扬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正面典型,充分展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另一方面科学选取典型违纪案件,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议案促改,引导执法人员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普清强调,要切实强化暗访工作,选派具有专业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人员,按照梳理的问题清单,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基层、直奔现场,深入查找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顽瘴痼疾。同时要进行全过程声像记录,形成问题整改台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查实问题、深挖根源,深入剖析原因,挂牌督办、一抓到底,督促问题发生单位彻底整改到位后才能销号。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十不准”“十必须”“五提倡”及行政执法用语规范要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综合执法机构官网公示,在执法场所特别是在违章处理室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每一名执法人员必须对其熟知熟背、入脑入心,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处理中。要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使行业协会真正成为交通运输从业者的娘家人、代言人,有效化解管理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切实解决从业人员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

  王普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纪律,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规定动作,不断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实现“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交通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河北,交通,执法,整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