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施工保畅两不误 京张高速中修罩面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16:29: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海涛)京张高速公路2021年路面养护专项工程开工以来,京张公司科学谋划、精细管理,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立足“三个抓”,保障安全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顺利施工的重要保证。为确保施工有序开展,京张公司“三个抓”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抓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划分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安全生产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抓重点监管,针对不断交施工特点,科学制定安全施工方案,施工前进行安全交底,施工中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按照“谁负责、谁整改”原则督导整改;抓隐患整治,健全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以施工安全整治为重点,全方位查找安全隐患,同时,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设置专职安全员,随时巡视、随时整改。

  做好三方面,保障质量

  质量是工程的灵魂,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道路质量的优劣,关系到行车顺畅和交通安全,是道路工程管理的重中之重。针对工程特点,确定创优目标,明确各职能方质量管理职责,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和提升,将质量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施工之初,京张公司发挥监理作用,从材料把关、施工程序、工程进度等方面加强监管,督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施工规范、技术标准施工,保证工程项目按计划实施,达到预期目标。施工实行技术交底和首件认可制,要求施工方每次施工最少制定两套方案,严防因准备不足影响施工质量的事件发生。

  出台三举措,保障工期

  道路施工项目惠及民生,早一日完工便早一日恢复正常通行,为司乘带来良好行驶体验。为确保早竣工早使用,京张公司要求施工单位细化完善施工方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深谋远虑,保存好关键点位图纸图片,做到有备无患,在确保质量前提下,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强化时间观念,多点布局、多点施工,顺排工序、倒排工期、设定时限,确保阶段目标如期完成。协调成立冬奥保障专项工程临时党支部,联合施工、监理、路政支队等相关单位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克急难险重任务,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抓实“三个早”,保障畅通

  扫净“门前雪”,也管“瓦上霜”。抓好道路施工的同时,京张公司协调各方立足“三个早”,全面加强施工路段管控,力保道路畅通。一是早谋划。提前对施工路段通行条件、交通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车流量数据,协调高速交警、路政和施工方科学制定交通疏导方案。二是早落实。施工期间,在各施工点位提早放置提示指示牌,安排专人关注施工路段车流量变化,发现车流量增加苗头,提前开展通行引导和管控,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有序。三是早处置。遇车辆缓行等突发事件,立即组织人员对缓行路段进行疏导,及时设立、增加相关警示标志,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畅通是最好的宣传语,自4月14日开工以来,虽然通行道路因施工变窄,但因为保畅措施得力,京张高速车流量不降反升,出入口车流量日均达3.2万余辆次,较去年同期上涨7.8%。

  心齐者胜,奋进者强。在各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京张高速公路中修罩面工程进展顺利,截止到6月16日,已完成路面病害挖补36885.5平方米,占计划总量的99.1%;完成桥面处治130245.2平方米,占计划总量的91.21%;完成罩面工程1057522平方米,占计划总量的70.64%;完成服务区路面改造28881平方米,占计划总量的51.44%,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施工安全和道路保畅形势良好,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和道路拥堵事件。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冬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