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强降雨致石家庄市西部5县区国省干线6处断交!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3 08: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从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获悉,7月21日至22日的强降雨,导致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部山区平山、赞皇、井陉、灵寿、鹿泉等县区境内国道207线、省道平涉线、省道衡井线、省道正南线部分路段6处断交,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已连夜指挥各县调集人员设备开展抢通排险工作,尽全力尽快抢通道路,确保行车安全。这6处断交点如下。

  1.省道衡井线山前大道至石太高速井陉良都口,因降水山体存在较大滑坡塌方风险,鹿泉区、井陉县交通主管部门为保证过往人员、车辆安全,21日19:30采取管控措施,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可绕行省道537南二环西延。

  2.21日晚19:40平山县苏家庄镇省道平涉线K2+300处路基路面冲毁6米,道路断交。过往车辆可绕行国道207线、西柏坡高速和西阜高速。目前,20名抢通人员,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正在现场实施抢险作业,因强降雨暂无法预计通行时间。

  3.22日凌晨2点左右,平山县苏家庄镇省道平涉线K1+800处出现路基冲毁断交,长度16米左右,已断交,无人员伤亡及车辆滞留现象,过往车辆可绕行西柏坡高速和西阜高速。目前,抢险人员10人、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已在现场抢通道路,暂无法预计通行时间。

  4.22日凌晨4:00左右,赞皇县平涉线大中修路段桩号K115+624许亭过水路面、桩号K120+401.5倒马村过水路面已过水,现场8人进行断交管控,早8:30左右已经通车。井陉县平涉线大中修路段桩号K96+050朱会村过水路段已过水,现场4人进行断交管控,劝返过往车辆,目前未通车。可以绕行平赞高速。(过水路是指这条路本身就是处在小河道或者低洼处,平时没水,大雨时形成较大水流,路面过水致无法通行)

  5.22日早7:20点左右,平山县宅北乡国道207K1417+951会口二桥上行方向桥台搭板冲毁,公路断交。过往车辆可绕行西柏坡高速和西阜高速。目前,5名抢通人员正在现场实施抢险作业,暂无法预计通行时间。

  6.22日早9:00左右,灵寿县省道正南线S201K85+000—K115+828(寨头段-平山界)过水路面、泥石流塌方10余处,道路已断交。其中K92+800,路基掏空,护栏冲毁。目前抢险人员120人,铲车7辆正在紧急抢通道路。

  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提醒广大司机,经过上述断交点的车辆请选择绕行,无法绕行的请就近选择安全的休息点等候,雨天行车请谨慎驾驶。

关键词:河北,交通,断交,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