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严查!石家庄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2 15:23:21
分享:

  长城网讯 8月2日早上,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在工农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行动,不时有违反交通法规的骑车人被拦停。

  早7时,道路已开始显现周一早高峰的繁忙,石家庄市维明大街与工农路交口不仅机动车车流较大,非机动车更是将车道挤占得水泄不通。据了解,该路口附近有便民市场,还有早市,平时人流车流量就比较大,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在民警执法开始的头十分钟内,就有多名非机动车驾驶人因逆行被拦停。

  “你在机动车道行驶又是逆行,请到那边接受处罚。”7时26分,一老人骑自行车在机动车道逆行横穿马路被交警拦下。“我赶着去晨练,我看对面没有车,就穿过去了。”“你这么走多危险,又这么大的年龄,你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与机动车相撞发生相撞。”在交警耐心解释下,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处罚。

  自6月份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再鼓干劲,向各类交通违法全面发起新的攻势。重点紧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摩托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执法标准实行顶格处罚,形成执法震慑。

  截至上午9时,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在此次整治电动车违法专项行动中,出动警力16人次,处罚驾驶电动车违法逆行35人次,违法走快车道17人次。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