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青银高速力保放水泄洪的卫运河特大桥安然无恙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5 16:16: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 张士英)近日,冀鲁两省的边界河道——卫运河放水泄洪,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科学部署、措施到位,确保青银高速卫运河大桥平安度汛、安然无恙。

  “十多年来就没有见过卫运河这么大的洪水”运河岸边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卫运河是一条防洪、灌、通航综合利用的河道。十几年此河一直是涓涓细流,从未漫过河床。可受这次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造成卫运河上游邯郸岳城水库泄洪以及河南罕见大暴雨沿卫河流经卫运河,沿岸地区防洪压力很大。

  面对今年防汛严峻的形势,为确保青银高速冀鲁界卫运河特大桥安全畅通,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沉着应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桥梁安全畅通。

  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干的桥梁技术人员专人负责卫运河特大桥的日巡检工作,并制定详细的检查流程,对易发生冲刷的主跨桥墩以及桥下主河道两岸混凝土阶梯防护加强观测,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治。

  积极联络清河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及大桥所在地油坊镇防汛指挥部形成联动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共享大运河水位、冲刷、流速等观测数据。通过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洪流变化对大桥带来的影响。

  在卫运河特大桥西桥头(河北境内)防洪堤上备齐100立方米片石以备不时之需,做到责尽心安、有备无患。

  每日通过望远镜观测桥梁结构有无变化情况,重点是跨径为140米的预应力连续钢构主跨结构以及在强大水流推力作用下的薄壁墩。连日观测无异常情况发生。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卫运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