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栽赃”同伴 结果吊销驾照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3 10:38: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8月3日0点33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在东环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一辆车牌为冀DXXXDG的小型汽车快速通过检查点并未停车,但被检查点前方的民警拦了下来,民警示意驾驶人王某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现场民警闻到驾驶人王某某身上有明显酒气,询问其是否喝酒,驾驶人王某某称自己并没有喝酒,是同车的朋友喝酒了。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王某某称自己喝了一瓶啤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数值为15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最终,驾驶人王某某的抽血检测结果为156.4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某因实施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