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9-07 14:41: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杜鹃 刘练) 记者从9月3日召开的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河北省交通一卡通改造补助资金即将拨付各地,全省上下从现在开始大干50天,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9月3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视频调度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件民生实事之一。全省11个设区市市区公交及石家庄地铁于2017年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推进交通一卡通向县城和重要城镇延伸,共涉及138个县。全部完成后,可在河北省通公交的全部县市区和重要城镇,及全国其他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实现出行一张卡。

河北一卡通。资料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交通一卡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扎实推动县城和重要城镇交通一卡通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原因、摸情况、找根源,紧盯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好省级支持资金,找准问题全力攻坚,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认真做好总结评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交通一卡通建设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