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预防酒、醉驾,张家口经开区交警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7:02: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景峰 王凤国)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又到了阖家欢聚,共享幸福时光的时刻,在亲友聚会中,酒——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觥筹交错中,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减少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9月8日下午,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经开区交警四大队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单位,在交警四大队大礼堂召开了“杜绝酒驾、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在座的部门领导、企业家们宣讲了酒驾、醉驾的法律法规、社会危害性、法律后果,分析阐述了酒后驾车的认识误区,通过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社会成本五方面给大家算了本帐,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平安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呼吁大家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四大队队长李建华结合交通法规,就酒、醉驾以及危险品运输、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明确的要求。

  这次讲座也是经开区公检联合对“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次具体落实。讲座结束后,与会企业家在“远离酒驾、平安回家”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全面、很及时,很受触动,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从我做起,将自觉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抵制酒、醉驾,营造全社会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交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